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

小小回家的一个星期

回家一个星期内,小小已经知道要在厕所小便,也学会听基本的狗狗命令!比如:坐下,左手右手,还有躺下。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她就学会了这么多词汇了哦!真的是太聪明了呀!不过,不是每件事情都是这么顺利的。小小也做了很多惹人生气的事情。

比如说,他明明学会了上厕所,可是他为了要我们过去陪她,他就特地小便在地上!他知道这样我们就会过去骂他,还有抹地。。。唉。。有一天他连续整天都不乖乖的上厕所!一直小便在地上,明明我抹干净了他又大便在地上,我真是给他气死!这么有心机的狗,我还真是第一次见过!为了让我们过去他那里,他不惜一切代价啊!就算被打也甘愿!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有时我真的很生气,气得我很后悔带他回家,可是小小每次就是有这种魔力,让你完全没有办法对他发脾气!他每次做错事情都都会摆出这个pattern!萎缩在一个角落,头低低的很着你,那个眼神根本就是在跟你诉说:妈~不要生气~对不起~我知道错了,我只是想让你多陪陪我~
看到这种情形,你还有办法气吗?我什么气都消了,马上去把他抱起来,又摸又亲的!要我气他,我还真是没办法呀!哈哈哈!

除了这点,小小还出现了一个状况!这个状况是小型狗都会有的!很多人都碰到了!这个情况发生的时候就要看做主人的你用什么应对方式应对了!如果你纵容他的话,他的一辈子就完了!而你接下来的十年也会很重本哦!这是个很严重的现象,绝对不能忽视哦!到底是什么情况呢!就是——罢食!

我觉得应该是训练他的时候给他吃太多的零食了啦,才导致他罢食了三天!
第一次出现这个情况时她还吃了半碗哦,剩下的一点点他不吃,我也不以为意就把它倒掉了。第二天早上更严重!小小只吃了两口,剩下整碗都不吃!我就拿起狗饼引导她吃,她就只吃我喂的!她不要自己吃!我知道不能给她养成这种坏习惯的,我也把狗饼倒掉了,我以为晚上她就会受不了饥饿把狗饼吃完,想不到我错了。小小还是一样,吃了两口就不吃了,还跑去玩。。。

这个情况维持了三天,我很紧张还以为他是生病了,以为又要看医生,在询问一些有养狗经验的人后,我才知道原来这是小小在跟我撒娇的一种方法。她要我一粒一粒喂她。。他们的狗以前都有出现这种状况,这些狗都是西施啦,贵宾啦,都是小型狗!而我们能做的是不管他,到他饿了就会吃了。有些主人会去一粒一粒喂他!那就惨了,给狗狗养成这么不好的习惯,以后的日子就麻烦了!如果带去宠物店问的话,有些宠物店会说它的牙齿没有力,狗饼太硬了很难咬,要给他吃罐头肉!这样也是不行哦,会导致狗狗养成挑食的习惯!以后他不吃狗饼只吃罐头!罐头又没有营养,又贵!一个月吃下来的费用可大了!到时狗狗的寿命减短,宠物店大赚钱!

我很庆幸我询问到了正确的原因,我也觉得是我过度疼爱她了,我决定一整天不要理她也不要去摸他!果然,我成功了!晚上小小就狼吞虎咽的把食物吃完了!他已经饿了三天了!嘿嘿嘿嘿嘿!

现在的小小完全没有挑食的坏习惯了,他什么都吃,他最喜欢吃水果,苹果,香蕉,蜜瓜,普陀山(没毛丹),番茄,青菜面包也吃哦!嘿嘿嘿!

3 条评论:

二姐 说...

原来养狗有这门学问哦?
下次我老了,养巴哥,我知道如何对付它了!呀!

Siapa ni?? 说...

呀!你在养之前记得去书店买一本关于巴哥的书来好好研究,到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了!嘿嘿嘿!
据我所知,巴哥有一种遗传性的疾病,是呼吸道的问题,因为它的嘴巴大大脸扁扁,脸型的关系所以他的呼吸道比普通的狗短,养巴哥的话要多加注意这个问题呀!

Unknown 说...

呀!!而且巴哥有一个亲戚是小鸟来的!八哥鸟!